一杯普洱茶

一期一会,自当珍惜

© 一杯普洱茶
Powered by LOFTER

【EC】From now on『01』

>天赋异禀半AU

>前文走 00

>本章请搭配mv食用【Charles Xavier个人混剪】I was here   ↓

 点我


这个版本的歌词超赞,应该是专门为了教授翻译的版本,不但不虐反而有种使命感啊【闭嘴】



****


“We won't forgotten her”,Lorna把额头埋在Macro的肩膀,听着他说给彼此的低喃,“we won't, Lorna. we will fight on”

“We will”Lorna低声回答他,他们失去了他们的Sonya,他们的战友,他们忠实的朋友,现在每个人都很沉痛,他们不仅仅是一个…… team,they are a family,每次从墓园离开,他们都会低落一段时间

 

Lorna就着拥抱的姿势拍了拍Macro的脊背,她抬起头想说些什么,余光却瞥见不远处静候的人影。Francis,刚刚加入他们的变种人,一个心灵感应者。他们应该在布谷鸟姐妹之后对心灵感应者抱有警惕,但是不可思议的,Lorna信任他,John和Marcos甚至在接触Francis之前就表示要友好接纳他。

 

“我不觉得地狱火还有别的心灵感应,不然上次Esme就不会自己上了”Marcos这么对大家解释。John表示赞同,在他看来地狱火,或者说Frost姐妹行事作风傲慢的可以,没必要再故技重施来骗取他们信任

 

“也许是他能力不那么厉害,我是说我们都看到了Esme和她的姐妹有多强”Andy对Lauren嘀咕,“John自己都说她们加起来恐怕是最强的心灵感应”

 

不管怎么说,他现在是他们的一员了。Lorna顺着Francis的视线看过去,视线的尽头是Sonya的墓碑,Francis对着它沉思,嘴唇微抿,整个人沉默而坚挺。Lorna与Marcos对视一眼,向着Francis走过去,而下一秒他们看到蓝眼睛的心灵感应者像被惊醒了,他转过身体,漂亮的苍蓝色眸子直直注视过来,目标明确,不偏不倚。Lorna怔了怔,一种直觉顺着脊椎窜过,如同电流碰触神经,她蓦地想起第一次见到Francis时对方一副静候的姿态,所以他那时的确是知道她在去找他,这不是什么预知,Lorna模糊地意识到,这是种察觉。

 

心灵感应。

 

她见过布谷鸟姐妹是怎么将它当作武器,见过它会是怎样的尖锐,以至于没想过它本意就是用来沟通感知,并且是如此的没有针对性,甚至没有刻意使用。如此自如,如风掠云,如鸟投林。或许他比Frost姐妹还要强大,Lorna莫名生出了这个想法,或许这就是他为什么能带着“家里的孩子”在人类中安然躲藏这么久的原因

 

一瞬间Lorna闪过很多念头,但在现实里她只是微有停顿,便随着Marcos的脚步一起走到了Francis近前。

 

而Francis并没说什么,他像被Strucker一家吸引,侧过头注视着Reed夫妇的背影对他们低语:“他们感觉到了失而复得的焦虑和不安”,Lorna听见他这么说道,“他们想离开”

 

*****

 

“我们不走,我不想走”Andy对他的父母坚持,“我们可以在这儿做出一些影响”

“他说得对,我想要做些什么”Lauren附和道。她看向她的父母,这提议对她和Andy太突然,但他们的父母态度坚决,Lauren认得这种表情,那与发现他们姐弟是变种人后她的父母毅然决定不顾所有来保护他们时一样。她的父母是如此的固执,她毫不怀疑他们是否会因为自己和Andy的一句话而动摇他们的决定

 

“你们就这么决定了对吗”,Lauren安静地陈述着,目光在她的双亲间移动,“决定开始逃亡吗”

 

“我们在哪里都会成为战争的中心,我们得离开,至少不能在中部被抓住。”Caitlin歉意地看着她的孩子们

 

“那不是逃亡,我们可以去墨西科”Reed横跨一步坐在Andy身边,他知道孩子们的意思,但他赌不起这个可能,他能做的只有带着家人尽可能远离危险,“那里也有需要帮助的人,说不定比这里还多”

 

“抛弃身份和过往到陌生的国家,摆脱胆战心惊的危险和追踪,一家人能够平安地在一起生活,不必再提心吊胆忧虑着随时会发生的追捕和分离——”

Reed和Caitlin直起身看向门口,他们远远见过一面的年轻人不知什么时候站在那里,他迎着一家人的目光,语气更加温和,“刚刚在墓地时你们的忧虑和决心太强烈了,我有些担心……只是感知到了,并没有深入读取,如果让你们感到不舒服,我很抱歉”

“……没什么”,Reed有些不自然地回答。被人读取想法的确让人不太自在,但Francis的关心不像是假的,而且他很坦诚,至少没有隐瞒。更何况Reed并不觉得自己的这些想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他很快就调节好了心态,“像你知道的那样,我们打算即日便动身”,Reed说,“你既然明白我们的想法,就不必来劝我们了”

 

“我理解你们想保护孩子的心情”,Francis安静地说,Caitlin有些惊讶于这话语中流露出来的认同的情感,她与Reed对视一眼,等着Francis接下来会说什么。而这个儒雅得不像变种人的年轻人说的下一句话就令他们变了脸色

 

“但恕我直言,如果你们这么一走了之,才是真的让他们深入险境”

 

===============

 

“他们答应了?”

“嗯哼”

“你是怎么说服他们的?他们夫妻俩可是固执地要命”

“只是指出了事实,逃避过去并不会带来’一家人从此以后幸福生活在一起’的结局”

“……就这样?”

“当然不”

“算了Marcos,没有贬低的意思,但我觉得就算问出来你也用不了,伙计”

“John——”

“Hey伙计们,现在可不是什么闲聊时间”,闪烁打断了要往幼稚斗嘴方向发展的对话,她身边开着数个时空之门,对Marcos几人高高挑起眉毛,“女士们还在卖力干活呢”

正用能力从众多时空门中来回运送物体的Lorna闻言侧过身,眼带戏谑看了这边一眼。

几名男士讪讪地继续去忙各自的活了——除了Francis,他带着歉意与Clarice对视几秒后就跑去哲贤那边讨论电子和机器修复和再利用情况,而闪烁对此完全视而不见,说真的,被那样一双深邃漂亮的蓝眼睛真诚又无辜地注视着,你除了随他去完全说不出其他话来       

干着体力活还被嘲讽的男士们目睹了现场版的双标,纷纷对Francis怒目而视

 

Strucker一家这边,在与Francis一番长谈后,Reed夫妇对他们的孩子宣布了他们会留下来的决定。姐弟俩欣喜万分,Andy甚至哼着歌刷了一套试卷

 

能留下的惊喜让他们第一次开心地没去在意父母对谈话内容的隐瞒,以及他们将要接受的特训

=============

 

“他们现在还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力量,一旦你们离开,他们将无法保护自己”

“这里不只有危险,我的朋友,这里还有能拼尽全力去保护你们的同伴以及能让Andy和Lauren变强的力量”

“你们不能永远保护他们,Caitlin,Reed,一旦你们开始逃亡,将是他们来保护你们”

 

而他们还只是孩子

 

他们深爱着的,他们那么重要的孩子

 

“我能帮助他们。请让我们来帮助你们”

 

他们只能妥协

 

—TBC—


>大年夜抱着电脑刷逆转,现在强烈抑制着非常想把狼叔也给转过来的心,纵观X系列,狼叔对教授真的是发自内心的忠诚和信任啊,用一篇文里话就是——“那是忠诚,但不仅仅是忠诚;还有对作为老师的查尔斯、对能治愈他的查尔斯的深信不疑”。教授是他心里永远的导师、是永远都会关心他们对他们伸出手的人、是他们的信念和守护者。说实话这种关系或者说情谊比爱情更戳我更让我感动,讲真要不是逆转里老年老万那句话和握手,以及天启里面脑内自剪MV和那个X让我还能安稳啃糖,我怕早变成一个支持俩人爱过之后分居两地各带各孩子最好别见面的CP粉了,孩子可贴心多了


顺便“魔形女离开查尔斯之后和我一起,而我让她走上了那条危险的、黑暗的道路”这句我至今仍记得当年第一次看的时候整个人都是“???!!!”的状态,天啊夭寿啦老万这是……这是有点自我反省的意思吗!觉得年轻的时候做事确实是偏激的意思了?竟然能说出这种约等于自我反省的话,简直了不得啊,果然年纪大了心态就是不一样了吗。


这让我每次刷逆转的时候都灰常想按着被关了十年变得更加中二的法鲨老万的脖子让他看看老年的自己,两边对比不能太明显,也正应了那句“我们那时候太年轻,不知好歹”了


果然倔性子一根筋的人(尤指老万)只有经过岁月的磨砺,历经沧桑之后,才能在结束前与彼此达成和解吐露真心


可惜之后时间线就重置了,sad【。】


但是我一直觉得啊,如果那个彼此和解了的EC能再有一次机会的话,如果他们能将信念雕琢成一体的话,谁还能阻拦的住他们呢

 

 


评论 ( 5 )
热度 ( 18 )
TOP